屋頂上
地址:台北市凱旋路61巷4弄33號(文化大學新建體育館下方50公尺)
電話:(02)2862-2255
官網:
http://www.compei.com/thetop/index.html


其實陽明山上有很多裝潢設計獨具特色的景觀餐廳,只是因為大概兩年前期聚來過屋頂上,

對這裡印象蠻深刻的,趁著前陣子天氣轉好也不那麼濕冷的假日,再帶著一群婆婆媽媽上去吃飯看夜景,

可惜我還沒添購腳架,單眼的技術也還不夠高段,碰到"暗咪摸"的晚上就沒輒了,

雖然我們點了一桌的菜,但因為都拍不好所以這次就不介紹菜色了,來介紹餐廳就好。


打電話訂位的時候小姐說只有包廂可以預先訂位,包廂有分為需消費3000元或5000元兩種,

但因為當時我們人數還不確定,也不敢貿然的定包廂,就決定等上山以後再決定,如果需要等太久就換別家也無妨,

結果我們到的時候因為人數有7人,詢問一下包廂還有空後很快就入座了。



這裡變了,以前這個發呆亭的位置是幾張躺椅我記得,不知道是什麼時候換掉了,

多了個有氣氛的茅草屋頂和幾個懶洋洋的大沙包,很有一種南洋風。



循著往下的樓梯抬頭看,天空呈現漸層的色調,那是落日餘暉收斂起的光芒

坐在這區的人從我的角度看,好像騰空一般的傲視這片美景。





再往下,這區有lunch bar的時尚風格,不知為何的讓我想起女王介紹過的曼谷白色沙發床的夜店,

可以讓人在此完全的放鬆,總覺得很適合來杯調酒,不過這種陰涼的氣候,我想還是來壺熱水果茶好一些。



這次來才發現對這邊的印象只停留在上次我們用餐的那一區,

完全不記得原來有這麼深長的樓梯,原來每層樓都有各自獨立的風格,

只是那些較為低矮的區塊,就不太適合用餐,只適合吃小點心和喝飲料吧!



這是其中一個大包廂,我猜這個包廂就是5000元的大包廂,

不過我們這次還是依然選擇3000元的包廂而已,每個包廂裡都有貼心附上暖爐,

畢竟這樣山上的低溫用餐,可以有取暖的工具,又可以欣賞美麗的夜景,真是一舉兩得!



我們上次期聚來就是在樓梯上的小包廂裡,這次坐樓梯下的包廂,距離夜景又更近一點點,

稍晚的時候,霧大到整片夜景消失在眼前,氣候微涼卻不會顯得太冷,

我很高興有這麼舒適的溫度,讓我們享受難得的愜意。





夜景.....我拍的不美哪!但那些金黃色的光點彷彿俯拾即是的金塊,

山上清新的空氣也讓人感受舒暢適意,閃亮亮的台北城,其實住在台北身為台北人是一件很幸福的事呀!





簡單敘述一下菜色好了,因為屋頂上主要還是以賣景觀為主,

所以如果期望來這邊可以吃到許多有特色的料理可能會失望,

畢竟它比較適合三五好友上來聊天喝茶,雖然我認為他們家的食物並不難吃,

有的菜份量也非常夠多人一起分享,只能說菜單選擇性很多,

但菜色和外面的餐廳比起來差不多,如果不要很挑的話可能還是會覺得蠻不錯的,

櫻花蝦炒飯挺好吃,泡菜炒牛肉雖然辣到讓我們全身都熱了起來,但真的蠻入味的,

上次來也有吃到幾道不錯的料理,一時之間想不太起來了,

總之,花季開始的時候,想要追女孩子的時候,和朋友約好放鬆遊玩的時候,可以來屋頂上坐一坐,

我突然想到那一年,我們一起看的陽明山花季,和第一次來到屋頂上的雀躍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