決定去清境之前,我們首要決定的事情除了時間以外,

再來就是住宿的地點了,一起出遊的旅伴中大概就屬我對住宿最挑剔,

因此分配工作的時候我立刻就自告奮勇去找民宿,因為我們總共有八個人,

因此要找到可以容納八個人的漂亮民宿房間著實不容易,

原本我們看上了一間評價不多,但看起來還挺新的民宿,

尤其是它的房間大到可容納12個人,價格也還算合宜,因此便列入我們的第一優先考慮,

不過,為什麼會擦身而過呢?只是因為小華打電話去談價錢,

殺價沒有殺成功,因此就賭氣不去住了?!

隨即,第二順位的聚彩園,因為號稱老闆有廚師執照,在覓食不是很方便的清境山上,

在飲食方面有很大的優勢,尤其是看到網路上網友分享的晚餐,真是太精采了,

讓我們這團愛吃鬼心動不已,小華快手快腳的打電話去詢問,

老闆願意讓我們砍一點價格,還可以指定我們想吃的菜色,

全部都包含在住宿的價格裡,一個人住一晚含早晚兩餐還不到一千元,

實在非常划算!所以我們就決定在聚彩園落腳囉~


這棟粉紅色的城堡,三樓就是我們住的八人樓中樓套房,

城堡很童話很可愛,可惜粉紅色有點髒髒舊舊的了,失了一些夢幻色彩。

 





照片照的不太好,但這間房間確實比我想像的要來的好很多,

因為樓中樓的關係,整體挑高感覺很舒服,

邊邊有張很大的餐桌,晚上的時候我們大家下山買了一大堆零食飲料,

擺在桌上開同樂會,一邊看電視一邊吃東西,真的好開心哪!



浴室相當阿拉伯色彩,拼貼磁磚加上頭頂的天幕,

真的很有設計感,可惜我沒拍到全景的樣子,

浴室的格局頗為特別,應該是因為這樣特別的格局才設計出的樣貌吧!





一樓有很大的走動空間,滾來滾去都沒問題,

這樣看起來覺得牆壁有點舊,我覺得是燈光的關係讓房間看起來舊的,

實際上並不會很差,反而讓人覺得很興奮呢!



來,跟我一起上樓看看大家睡覺的地方吧!



看看這群人,不知道是在累什麼,一進房就立刻倒在床上,

大概是太冷了,每個人都把自己緊緊裹在棉被裡,

特別要強調的是,聚彩園的床墊好舒服呀!

因為清境的冷是出名的,為了不讓房客冷到,

這邊的床墊是可以自行調節溫度的,所以半夜甚至會睡到熱到踢被咧~

不只是溫暖而已,床墊超級軟,這輩子睡過讓我印象深刻的舒服的床墊還真不多呢!

不過,樓上的空間比較接近屋頂,所以空間較小,

反正上去也是倒著直接睡,空間大不大倒是還好囉~



這是聚彩園的餐廳,也是check in的地方,顏色相當五彩繽紛!

其實他們下午有提供手工餅乾的下午茶,但因為我們晚上才到,

所以就錯過下午茶時間了,也不能另外補,

不過沒關係,因為晚餐真的相當豐盛,看到滿桌子的菜,立刻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八個人七菜一湯綽綽有餘份量毫不客氣!有炸金針菇、獅子頭、蒸魚、炒高麗菜、蔥豆腐、椒麻雞、起士烘蛋、人蔘雞湯...

瞧瞧說有多豐盛就有多豐盛,畢竟清境也是不容易找到餐廳可以吃飯的,

民宿裡可以有這樣的供餐水準真是令人萬分感恩!

我想一定有很多人是為了聚彩園的晚餐而選擇住宿這裡的吧~~





隔天的早餐雖然不是自助式的,但也可以感覺的到民宿主人的用心,

生菜很甜、薯餅也夠酥脆,烤厚片吐司和半熟蛋都是我的菜,

再加上一杯溫熱的薰衣草奶茶,真是perfect!

健康又營養,擺盤還很漂亮~~





聚彩園位在清境最高的位置,望出去的視野自然不在話下,

清晨用完早餐,在民宿外面的休憩區,欣賞遠山景色,雲霧繚繞,

真是愜意哪!我們能夠放下繁忙的工作,一起來這邊度假,

真是太好了!





準備去退房的時候,經過了另一區的住宿區,

以各種花為名,主要是雙人及四人住宿區,

因為門沒關我們稍微參觀了一下,





雖然一樣沒有什麼特別的裝潢,但是室內空間頗大,

而且也維持的很乾淨,只是,如果要選擇的話我還是覺得我們的樓中樓比較棒呢!


不過,雖然房間挺令人滿意,餐點也都很受好評,但聚彩園卻沒有讓我們留下100分的美好回憶,

在這邊我們沒有感受到老闆娘的民宿人情味,主人講話很冷淡,加棉被要加錢不說,連我們錯過的下午茶也不肯補給我們,

總覺得有點可惜哪!之所以喜歡住民宿,就是喜歡民宿給人的親和力,

還有民宿主人待客人像自己朋友一樣的好客,

只是這次確實沒有體會到,希望老闆能夠稍微注意一下,

扣除這些,聚彩園仍然是間樸實的民宿,有機會來清境的話,

不妨來此住一晚,嚐嚐老闆娘的好手藝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