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發去花蓮的前一天,竟然遇上了500年一見的強颱梅姬,

理智和慾望兩相拉鋸,去不去....去不去...去不去....但是休假請了、去年宜蘭狂風暴雨還淹水的旅行也安然度過了,

加上行前接到珊珊的來電,確認我們是否有要延期或取消,

只因為珊珊充滿活力的說「花蓮一切都好,只是最近晚上會下點雨」,我們就決定賭一賭按原訂計畫前往。


安全抵達花蓮火車站時雨勢果然不小,我們當機立斷的砍掉了最後一天去台東池上的行程,

退訂車票加上和渡假村協商取消訂房耗了一些時間,踏出車站的時候雨剛好也停了。


就這樣,租好了機車行頭齊備,先繞去吃了中餐公正包子、周家蒸餃和炸蛋蔥油餅,

我們就歡天喜地的朝著第一晚的落腳地--花見幸福前進了。



高聳壯麗的中央山脈腳底,我見到了記憶中熟悉的鵝黃色建築,心裡面的興奮真是不言可喻,

大概是在去年,當我第一次看到花見幸福出現在網友的部落格裡時就一見鍾情,

那時我就想,如果有機會來花蓮,花見幸福絕對是住宿首選。





扛著大包小包行李狼狽的我們走進大廳,熱情的珊珊隨即帶著笑容迎面而來,

「歡迎歡迎,來,東西隨便放,先來吃個迎賓點心休息一下。」

還真是驚喜,原以為大概會像某些民宿制式的遞把鑰匙給我們,然後主人就事不關己了,

珊珊卻從見上面的第一刻開始,就散發著她源源不絕的活力爽朗,就好像讓這個烏雲密布的颱風天裡探出了雨後彩虹。





我著實喜歡這個溫暖而明亮的接待大廳+餐廳,毫無顧忌的卸下了一身行頭,

挑了個最方便欣賞景色的窗邊雙人座,這天的房客通通取消了訂房,只有我們風雨無阻的來了。

「你們是今天的VIP喔!」珊珊笑說。



「這就是傳說中的花蓮提拉米蘇嗎?」J像這輩子從沒吃過提拉米蘇一般的驚呼。

「啊就跟台北的一樣呀!你又不是沒吃過」我說。

「不不不,花蓮當地的肯定比較好。」

「哈哈哈!這就是別人家的月亮比較圓啦!其實都是中央廚房製的呀!」珊忍不住粉碎了J的想像。


最愛的提拉米蘇和棉花糖,以及特製手工巧克力餅乾,讓人覺得好滿足。



紅茶、咖啡、果汁竟然還能任君挑選,你們說說花見幸福是不是太周到了點。


這個沒有其他房客的午後,阿旺也從外頭回來了,就和珊珊一起坐在那張長桌上,

和被他們戲稱是「當日VIP」的我們七嘴八舌的閒聊,

聊經營民宿的始末、聊建築的構想、聊珊珊如何從理想大地到遠雄悅來工作的期間興起開民宿的夢想、

聊阿旺為了圓珊珊的夢毅然決然投入從沒接觸過的民宿業工作,

發現理想和現實的差距,卻又因為得到了房客的肯定而越來越喜歡上這份工作。





啊 真好,珊珊的話語裡流露盡是平淡的幸福,一個夢想中的家、一對小夫妻和來來去去的房客,

我很少見到男女主人都這樣的讓人覺得舒服而不感壓力,

上一次讓我也有同樣親切感的民宿男女主人大概就是Sunday Home的林大哥和林大嫂了吧!



大概是怕打擾到我們,聊了好一陣子後珊珊和阿旺就暫時離開,

讓我們能夠倚著窗邊翻翻雜誌、享用迎賓點心,

除了大廳的電視新聞持續播放著宜蘭和蘇花公路的嚴重災情帶來的低氣壓,

我覺得這一刻的時間好像是靜止的。





「真可惜下雨呀!這裡這麼美」我感覺可惜。

「不會呀!你不覺得我們這裡即使下雨也別有一番風情味嗎?」珊說。

確實,雨水打在花見幸福後院的湖上,波光粼粼就像雨水在跳舞。



休息過後我們決定入房放置行李,接著就要準備開始在花蓮的行程,

大概就像是好的飯店會讓你放鬆的享受飯店裡的設施,但當你需要服務的時候又會立刻出現一樣的道理,

察覺到我們起身,珊珊也迅速的出現帶著我們到今晚入住的房間。

一樓的房型都有獨立出入的門口,還有小橋流水的趣味。





開門之後有個小玄關,天空藍的地板瓷磚色彩很跳躍,

旁邊的鞋櫃還能夠置物,空間利用的很好。



這裡沒有衣櫃,白色木板上吊著幾支木製衣架,

「是不是很有日系雜貨風呀?」珊珊興奮的說。





再深入裡面,啊....我整個人的魂都不知道飛去哪了,

淡粉色小碎花壁紙、鄉村風床包、米白色法式風格床架,室內裝潢雖然簡單卻不單調,

恰如其分的營造出溫暖的氛圍,特別是無法抗拒鄉村風的我,

這就是我夢想中的房間,不必太花俏卻有家的感覺,還有女孩的甜味。





室內空間也很大,完全沒有絲毫的壓迫感,

天花板上的小吊燈是我理想中未來要入手的家飾品之一。





白色藤椅是靜謐的小角落,抱本書窩在這裡也有一番恣意情調。



大面牆上掛著32吋液晶電視,不遠不近的距離剛好。



超卡哇夷的公主化妝桌立刻被我擺上自己的隱形眼鏡藥水、化妝包,

桌上的檯燈啦、鏡子啦全都可愛的過份,瞧瞧化妝台還有可愛的荷葉邊咧~


杯子、礦泉水、煮水壺、咖啡茶包,包括桌子底下的冰箱裡有兩瓶小汽水,

房間裡面看得到的、可以吃的喝的全都能夠自由取用。





浴室空間雖然不算特別大但很夠用,就算一般的浴室幾乎是不太會有什麼裝潢,

我還是很在意住宿的地方浴室給我的第一眼感覺,包括放鬆程度和壁面、地面、流理台使用的材質和色調等等,

而我也很喜歡花見幸福的浴室,復古造型四腳浴缸超可愛,蓮蓬頭阿旺特地挑選了很搭配浴缸的復古造型,

而且為了配合房客的身高手長還裝置了可以自行調整蓮蓬頭擺放高度的架子,真是好細心呦!

比較可惜的大概還是沒有乾濕分離以及沐浴乳、洗髮精的機台上的標示字體都脫落了,

不知道珊珊和阿旺有沒有考慮用防水貼紙標示呢?





房間裡面有陽台是珊珊的堅持,她認為有陽台才能有呼吸透氣的空間,

更何況住宿花見幸福最優的一點是不管你住在哪間房裡都能看到湖景,

比起那些動輒上千破萬的湖景飯店,以花見幸福的房價來說C/P值真是太高了。



住宿花見的第一晚,我也像是終於圓了一個夢的大女孩,

忘記了梅姬颱風帶來的旅遊不便,把自己帶來花蓮吉安的花見幸福放空,

寫意的生活不必汲汲營營去追求,在這裡你就辦得到。


花見幸福莊園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慶豐村中山路三段851號
訂房專線:0936168851
官網:
http://www.flower-happiness.com.tw/
房價:蜜月套房定價$6800  平日價$4300  假日價$5300
鄉村二人套房定價$4800  平日價$2300  假日價$3300
鄉村四人套房定價$5800  平日價$3300  假日價$4300
(星期一~星期五為平日價)


**************************************************************************************


延伸閱讀

。【花蓮】花見幸福莊園(下)~如夢似幻,童話般的夢想天堂。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花蓮民宿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