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長埤湖這完全是一個意外,只是因為特務J騎錯了路,

在我們不知不覺間竟然往太平山、梨山的方向前進了......

天哪!你們可以理解那有多遠嗎?

整條路上根本就沒見過有像我們這樣的機車,

太瘋狂了,這真是太瘋狂了!



實在很酷呀!我好興奮!

不過後來當我們看見有個騎腳踏車的阿伯的時候,

深深的覺得輸了.....冏。


想當然爾,我們並沒有神經到要騎車上太平山,

而且這樣到時候要回壯圍就太遠了,

剛好,這路程離長埤湖不遠,索性就去參訪一下,

反正來也是都來了。


一開始還以為目標會很顯眼,沒想到還讓我們問路問了兩次,

以為是人潮擁擠的觀光區,怎知遊客寥寥無幾......

網路上說每逢假日總吸引不少遊客前往,風景區的周邊還有許多小吃林立,

怎麼完全都看不到敘述中的情景??

雖然真的有點奇怪,還是走進去欣賞一下風景區的美景。



洞口有販售可餵食雁鴨的飼料,上面寫著請自己投幣,

每包10元,想要體驗餵鴨的樂趣可以買包飼料喔!



一進入,可愛的鴨子們搖搖晃晃的從草地上走來,

雖然這幾天已經看到好多好多鴨子了,

但這裡的鴨子和我們好貼近,穿過我們的身邊,

純白的毛和青綠色的草地相互輝映,

與世無爭的天真無邪。

 



從涼亭上可以不用日曬就遠望整個長埤湖的景色,

低頭可見一整群的鴨子,一個跟著一個找食物吃,

還有的鴨子熱到躲在樹叢下乘涼。



我覺得這裡的鴨子真的好奇妙,天氣熱的要命,

它們卻在石頭上、草地上休憩、散步,

卻不像其他地方的鴨子在水中划水,這是怎麼回事?


特務J很壞的故作手勢要餵食,鴨子們也都很人性化的看得懂他的動作,

紛紛東張西望食物在哪裡,

後來當我們餵石階下的鴨子食物時,牠們果然開始爭先恐後,

此時,後面小草坪上的鴨群們發現岸邊的鴨子有食物吃的時候,

就像呼朋引伴一樣的全部都跑了過來,

說真的,我真的嚇死了!!



第一次有這麼一大群鴨子接近我身邊,

虎視眈眈的看著我(雖然牠們的表情仍舊很和善,但一大群一起衝過來的時候實在好震撼!)

我一直偷偷的挪移開我的腳,因為我好怕牠們會來啃我(啊~~不要啊~~)

好吧!是我想太多了,

鴨群們仍然認真且積極的吃著我們餵的食物,

在我怕的要命的時候特務J仍然開心的不得了,

我可以感受到他接近這些鴨子有多麼的高興!



長埤湖的湖泊是由雨水聚集而成或是由於地下水,它終日不乾涸,

還能夠自動調節水位,

雖然我們都覺得長埤湖風景區沒有想像中的美,湖泊色澤有點髒,

整個園區看起來也都像欠缺整理一樣,

重點是這裡的鴨子比起其他地方,看起來像餓過好幾天,

真不知道平常到底有沒有人在照顧,

但如果你想要親近大自然,和鴨子們做超近距離接觸,這裡會是一個很好的地方。

 


長埤湖風景區
地址:宜蘭縣三星鄉員山村台七丙省道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