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UNADJUSTEDNONRAW_thumb_4414.jpg

從熊本回到博多我們選擇住在dormy Inn博多祇園,先前聽朋友大力推薦日本各地的dormy Inn分館,一直很想住看看,這次二訪北九州本想再住一次上回住過很滿意的博多東急REI酒店,但因為我們去的時間房價有點超出預算,所以趁著這個機會就改來體驗dormy Inn。

UNADJUSTEDNONRAW_thumb_4424.jpg

RSg0vmMYTOi7LHPI0TY3qQ_thumb_4423.jpg

dormy Inn博多祇園就位在我上次住過的東橫INN博多站前祇園附近,距離地鐵祇園站3號出口步行只要2分鐘,有托運大型行李的話從6號出口有電梯更方便,散步到博多車站大約也只需10分鐘,地理位置很好之餘,住在祇園站周邊也是想要節約一點住宿預算很好的考量。櫃檯服務人員的英文很不錯,辦理登記入住時還遞上冰毛巾給我們擦手,服務相當周到,但因為我們到的時間還很早還不到入住時間,因此就先寄放行李出門了。

UNADJUSTEDNONRAW_thumb_44c0.jpg

其實是隔天退房的時候才發現大廳的角落怎麼有供應UCC咖啡給房客飲用,似乎發現的太晚了一點。

UNADJUSTEDNONRAW_thumb_44ab.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44a7.jpg

等我們晚上回來飯店後,行李已經被安穩地送到房間內,更意外的是這裡的房間就像是一間小套房,進門的時候會先看到一個方正且獨立的玄關空間。

UNADJUSTEDNONRAW_thumb_44a5.jpg

玄關的兩側有吊衣物的半開放式空間和洗手台、小冰箱和茶具組,盥洗備品也都有提供,只是被我發現洗手檯面有一小處被吹風機遮住沒清理到的牙膏,微微有點小扣分。

UNADJUSTEDNONRAW_thumb_44a4.jpg

雖然dormy Inn主打有天然溫泉的大眾澡堂,但每間房內還是有獨立浴廁,讓懶得下樓去澡堂或是害羞與別人一同共浴的房客還是可以在房間內盥洗,而且淋浴間儘管小巧,和廁所之間還是有乾濕分離的門,使用的沐浴洗髮備品品牌也是我個人相當喜歡覺得非常好用的POLA,稍微有點不太方便的大概就是廁所沒有垃圾桶。

UNADJUSTEDNONRAW_thumb_44a1.jpg

真正讓我覺得驚喜的是打開玄關和房間區隔的拉門又是一方新天地,當初在Agoda訂房時,為了想要省一點點住宿費,所以選訂是隨機安排房型,但蠻好的是還是可以選擇要一張雙人床或是兩張單人床,其他都由飯店安排,因為完全沒有預期會是什麼樣的房型,心裡一直做著最壞的打算,沒想到房間居然出乎意料的大,以我在日本市區住過的同等級旅館來說,這空間給的真的是太超值!

UNADJUSTEDNONRAW_thumb_44a2.jpg

我和弟弟一起來旅遊當然是選兩張單人床,這裡的床組和被褥下重本使用高級的席夢思,不過床墊對我來說稍微有點偏硬,枕頭只有提供一個,我更偏好大一點蓬鬆一點的羽絨枕,至少一人兩個更好,不過整體瑕不掩瑜,房間的舒適度我已經很滿意。

UNADJUSTEDNONRAW_thumb_44a3.jpg

從床的角度看過去,有一張長桌擺著電視,方便置放個人隨身小物,還有一張小茶几,晚上在房內享用熊本買的可愛熊本熊便當真的太愜意,如果把茶几搬開,床前的地板空間也是大到攤開兩個26吋行李箱都還綽綽有餘,地上放滿戰利品也不嫌擠,更何況還有玄關空間可以置物。

UNADJUSTEDNONRAW_thumb_44ac.jpg

2樓和6樓都有自動販賣機、4樓和6樓則還有吸煙室,不過一樓隔壁就是全家超商,如果要買飲料零食我會選擇去超商逛逛。

6NHMVklcT0GQlbeg1CdYdg_thumb_44b1.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44b2.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44b3.jpg

住宿dormy Inn最大的特點之一,就是這裡每天晚上21:30-23:00都有供應房客一人一份現煮的免費拉麵宵夜,而且每間分館的拉麵口味都不同,在以拉麵為大本營的九州,dormy Inn博多祇園提供的是醬油蕎麥拉麵,雖然蕎麥麵條不是我喜歡的口感,但湯頭很清爽,為微涼的博多夜晚注入了一股暖意。

UNADJUSTEDNONRAW_thumb_44b0.jpg

螢幕快照 2020-07-16 下午9.00.20.png

(▲出自dormy Inn飯店官網圖)

連續旅行了好幾天,身體自然也是有些疲憊,既然這裡有天然溫泉當然是不能錯過,澡堂開放時間是從15:00-10:00,幸運的是我去的時段來泡湯的人不多,可以更加放鬆享受泡澡時光,洗去痠痛疲倦,晚上真能睡個好覺。

有聽說這裡的早餐非常豐盛精彩,本來很猶豫要不要留下來吃早餐,但隔天一早八點弟弟就要前往機場準備回台灣,而我也報名了kkday的湯布院和黑川溫泉一日遊繼續一個人的旅程,還要搬家到博多車站旁的旅館寄物,時間上可能會有點來不及,只好捨棄dormy Inn的早餐,留待未來有機會再訪肯定不會錯過了。

後來又有後話,是在我從dormy Inn退房,搬到博多車站旁的綠色飯店別館後,驚慌地發現我旅遊隨行的娃娃竟然不見了,當下真的著急的不得了,從黑川溫泉回來後急急忙忙跑回dormy Inn詢問,好在櫃檯人員親切的從門後拿出用袋子包裝完好的娃娃還我,真是開心到要哭了,沒想到自己也有那麼不小心的時候,謝謝dormy Inn為冒失的我保存好愛物,才沒讓這趟旅程留下遺憾。

Dormy Inn博多祇園

地址:福岡縣福岡市博多區冷泉町1-12

電話:092-272-5489 

交通:地鐵祇園站3號出口步行2分鐘、6號出口有電梯

官網:https://www.hotespa.net/hotels/hakata

arrow
arrow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