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mith&Hsu(忠孝市府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33號(捷運市政府站1號出口)
電話:(02)2747-4857
營業時間:10:00-22:30
注意事項:座位數16,因為座位數不多,平日與假日皆須預約,
且平日與假日都有2小時的用餐時間限制 
官網:
http://www.smithandhsu.com/tw/intro.php

其實我很少主動邀約朋友,一來是怕麻煩,二來是身邊姊妹淘只要一戀愛就呈現消失狀態,
不想打擾別人,又擔心邀約被拒絕,乾脆一個人樂得輕鬆,
但有些地方一個人去會顯得太突兀,也想有人能夠一起分享,
就因為一個衝動,把腦海裡的下午茶咖人選搜尋了一遍,拿起手機發出WhatsApp,
「小妞,有無興趣跟我去吃個貴婦下午茶?」鎖定目標--給一個最近很需要聊聊的好朋友。



兩個人把有空的時間都丟出來還是兜不攏,假日下午茶宣告泡湯,
本來以為聚會只好無限期延後,還好,有人比我更積極,
「要不要吃Smith&Hsu?那間晚上也有開。」簡小妞沒耐性等下個月,所以我們很快達成共識,
週五晚間的貴婦晚茶,約在離我公司很近的忠孝市府店。



7:30,我準時出現在Smith&Hsu,但簡小妞還在趕來的路上,
為了怕保留10分鐘的訂位被取消,我先走進餐廳報到,
忠孝市府店的座位只有16席,是所有分店中座位數最少的,沒有預約的話絕對會撲空,
原以為這裡是下午茶的熱門選擇,沒想到就連晚餐時間還是人氣紅不讓,
一個晚上就看見店員婉拒了幾組臨時來訪沒有事先預約的顧客。



座位雖少,但Smith&Hsu留給展示商品的空間卻佔了整間店的一半,
幾面錯綜的挖空牆面,整齊的放置著專屬茶具和茶葉。



最近有入手下午茶具和茶葉的衝動,而Smith&Hsu正巧配合阪急周年慶促銷中,
差點就掉入優惠的迷魂陣了.....還好我動心忍性,理性終究戰勝了慾望!




除了琳瑯滿目的器具之外,這裡也有販售Smith&Hsu大受歡迎的果醬系列,
如果特地來這裡外帶了幾個scone回家,當然還要搭配自家的果醬才更對味,
只不過....價格可也不算便宜哪!果真是高檔下午茶店。

起身拍了張照片,馬上被店員微笑著告知不能拍攝店內,只好摸摸鼻子回座,
反正食物才是重點嘛!該拍的也拍了,沒什麼遺憾了。



富有質感的餐具,刀叉的流線很特別,襯著素白的瓷盤和印著logo的餐巾紙,
讓下午茶不再只是女孩的專屬權利,上班族、男性族群也都能大大方方走進來喝杯茶、吃點小點心。



桌上的方糖罐還有專屬的夾子,連夾方糖都變得優雅了起來。



「等待朋友的時候您可以先品聞一下這裡的茶葉喔!」店員溫柔的說,
早就知道Smith&Hsu有選妃...不對,是選茶的特色,沒想到也能成為等人排遣無聊的活動
我興奮而仔細的一個個打開瓶子,一邊嗅聞著一邊對照menu上的茶品介紹,
打算來好好挑選一款和自己最match的茶葉。



選茶的過程很耗時,果然忙到沒時間去想簡小妞怎麼還沒來,直到我全部聞過一輪後,
簡小妞才姍姍來遲,她和我不一樣,沒有一一嗅聞所有的茶葉罐,
而是直接依照menu上的茶葉編號和品項選擇性的品香,從選茶看個性,
她實在是個很了解自己而且能夠果斷下決定的女孩。



最後,對果香系列沒興趣的簡小妞選了NO.30的日落花草茶,而我,則在這麼多與眾不同的茶葉選擇裡,
依舊挑了毫無創意但自己最愛的紅茶系列NO.50特選伯爵夫人紅茶。



本來計畫好點一份英式花園午茶組,我個人偏好的英式三層下午茶,
即使它從不知多久前看到的$800漲到$920再漲到現在驚人的$1,120,
帶著些微的不甘心,還是想來嘗看看究竟是如何的一鳴驚人,
沒想到簡小妞實力不容小覷,除了英式花園午茶組還想再加點一份沙拉,
「這樣份量恐怕有點太多囉~建議你們可以點兩份英式酥餅午茶組再加點一份沙拉,
我們的三明治也很多人喜歡喔!」店員提出專業建議,
考量Smith&Hsu的蛋糕普遍評價不高,加上簡小妞愛鹹食勝過甜點,
所以我們決定參考店員的意見,和英式三層下午茶say goodbye了。

上菜前,店員為我們各送上了一小杯溫熱的健康花草茶,茶韻很清新,為這頓貴婦晚茶揭開序曲。



挪威燻鮭蒔蘿三明治 $220

芝麻小魔杖麵包為底,在麵包表面塗抹一層黃芥末奶油,依序鋪上燻鮭魚、紫洋蔥、
蒔蘿、酸豆、杏仁片、橄欖油,上頭還灑上了凍頂烏龍茶茶末,
以木板呈上沒來由的就是覺得很有質感,整體的搭配也很合Smith&Hsu的風格,
簡單、不華麗,一份四片,兩個女孩一人可分得兩片恰恰好。



魔杖麵包口感非常酥脆,和燻鮭魚的軟嫩形成強烈對比,
我覺得黃芥末奶油醬有畫龍點睛的效果,溫和不刺激,卻有種巧妙的融合,
簡小妞吃第一口就喜歡,眼睛都亮了,對於我們這種喜歡鮭魚的人來說,
每一口都吃的到份量十足的燻鮭魚,感覺很滿足。



香烤雞腿水果沙拉  $290

烤雞腿的熟嫩度表現不錯,而且一點都不油膩,搭配新鮮生菜水果和特製的優格醬,
口味相當的清爽無負擔,只是撇除這之外,沙拉比較讓人沒有記憶點,
蔬食的鮮甜度有待加強,豆苗更有種不太討喜卻難以形容的"菜味",
要不是添加了可以增加澎派感和視覺效果,少了豆苗也許整體會更好一些。



英式酥餅午茶組  $260

什麼沙拉、三明治都不重要,我們是為了這號稱全台北最好吃的scone來的,
一人份是兩個英式酥餅(蔓越莓和原味)+任選一杯$130茶飲,超過可補價差。



英國德文郡濃奶油是標準配備,另外一人還可再選一種果醬,我選擇的是柳橙果醬。



傳說中的德文郡濃奶油果然不同凡響,口感細緻香氣綿延,
不是強力重擊味覺的獨行者,反而輕輕柔柔耐人尋味,
和德文郡奶油相比之下,柳橙果醬就遜色了點,雖然還帶著果肉,
但和濃奶油一起共存香味就被掩蓋過去,當然也失色不少。



簡小妞挑的是我的首選檸檬蛋黃果醬,這是最受歡迎的NO.1口味,確實是個好選擇。



檸檬蛋黃的香氣十分突出,和濃奶油不分軒輊,酸甜口味唇齒留香,
下次再去Smith&Hsu,檸檬蛋黃醬仍然是萬中選一!
至於Scone的口感,札實、外酥內軟,吃起來不會乾澀,果然好吃!
不過最好是一上桌就吃,抓緊最佳賞味時間,Scone的美味才能更加分。




NO.50 特選伯爵夫人紅茶  (加價$50)

我平常就很愛喝紅茶,尤其鍾愛伯爵茶的魅力,即使成份僅紅茶葉+佛手柑,
但那味道就是平凡中見真章,不苦不澀亦可回沖,
只是Smith&Hsu的伯爵夫人茶還沒到讓我驚艷回味的程度,所以買茶葉的事就只好暫時先打住。



日落花草茶  (加價$50)

簡小妞的花草茶成份可多了,香水薄荷、薄荷葉、黑醋栗葉、薰衣草、洋甘菊、橙花、
玫瑰花瓣、檸檬香蜂、石楠花,雀屏中選的原因正是因為薄荷,簡小妞特愛這味兒,
果然這款茶品有薄荷的清香,有通體舒暢之感,就連偏愛紅茶的我都覺得很不錯。



這一頓晚茶我們兩個貪吃鬼吃得相當盡興,擺滿桌的食物很嚇人,
我笑說別人來是淺嚐即止,我們卻是吃到飽,
兩個久違的朋友聊著秘密心事,本以為會被惆悵給填滿,
沒想到這滿桌的美食卻讓我們忘了沉重的主題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