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夏天來了,這兩天的艷陽曬得讓人只想躲在冷氣房裡,

很難得到宜蘭竟然不是陰天、沒有下雨,只有暖暖的陽光照得睜不開眼睛,

糊塗鈞說我去宜蘭已經去到像是回娘家,確實,來到宜蘭尤其是羅東親切的感覺真是不可言喻,

一個離台北非常近的地方,和台北卻有截然不同的生活情調,

儼然是台北人放鬆度假的好去處。



宜蘭的鄉間小路特別的多,除了火車站、夜市周邊較熱鬧的區塊之外,

一但來到農地附近的小路,就幾乎少見人煙,

安靜的像整片地都是自己家的花園一樣。



我對稻田的景緻有種說不上來的傾慕,五月底來宜蘭的時候,

水畔星墅民宿主人愛玲姊就告訴我們,這時候的稻田是綠色的,

但到了七八月稻田即會由綠轉黃,呈現一片金黃色的壯麗景象,

真的,經過了季節的轉換,稻田也換了新裝,耀眼的黃金稻穗真是迷人。



我這次的旅伴是糊塗鈞,聽過我和她一起旅行經歷的人就知道,

帶她出門真是讓我備受挑戰,也讓我發現我們旅行的方式差異真的很大,

我一向喜歡很有計畫的旅行,什麼時候要去哪裡,要吃哪些美食、去哪些景點,

因為宜蘭已經去過很多次了,所以這次我完全沒有安排,

決定放慢步調想去哪裡就去哪裡,我當然也喜歡風景秀麗的景點,

但我更喜歡旅行的時候有意義以及參與感,我喜歡餵羊、餵魚、餵鴨也喜歡DIY活動,

喜歡一路上發現美食就衝去吃,喜歡將景點整個繞過一遍,

細細體會身在其中的美好,

但糊塗鈞小姐不愛吃東西、對沒有漂亮風景的地方沒興趣,

去到漂亮景色的地方也不想走,只想在固定位置拍美麗的自拍照片以及到此一遊招牌照.......


更不用提我們這一路上發生了多少糗事,

迷路、騎車騎到沒油熄火在半路、車箱打不開無法發動.......

能夠平安活著回來大概算是一件最幸運的事了吧!



幸好,遇見了很多親切的宜蘭人,熱心的問候讓人好溫暖,

買了新的草帽好喜歡、穿上糖小妞送的長洋裝雖然還是圓嘟嘟,

但很有放鬆的渡假風情。



讓這位小姐和大家打聲招呼,

我下次一定要慎重的考慮和她一起旅行的可能性,

畢竟她的糊塗真的是名不虛傳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