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久沒下廚了,難得前一陣子喜歡自己胡搞瞎搞的煮東西,
後來果然是三分鐘熱度,一下子就又懶惰起來了,
今天家裡只有我和安媽兩個人,連著兩天窩在家裡都沒出門,
想到上週大潤發買的無骨牛小排還放在冷凍庫,就臨時決定把它拿出來料理一番。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某天逛超市的時候看到馬鈴薯六顆才39元,心想可以買來做馬鈴薯泥搭漢堡肉排應該不錯,
這麼簡單的副餐料理,我想任何超級新手應該都能輕易上手。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


在美式早餐過後, 一心一意又想自己來做下午茶,
想到咖啡弄的美味鬆餅,就覺得要是自己也做的出來就好了,
上網查詢了各式鬆餅機的類型和售價,鎖定了可做出8吋大小厚鬆餅的sampo TG-PA08C,
大潤發果然比所有的網拍還便宜喔!
網路上有很多食譜,我找到一個周老師的格子鬆餅教學,乍看之下並不會太困難,
但因為某個晚上我突然很想來試作看看,所以材料也不夠齊全,自己就刪減了一些材料胡亂嘗試。


我買了鬆餅粉來代替低筋麵粉,還以為這樣可以省去很多麻煩以及調味的失敗,
卻沒注意到周老師有特別說明,這種外面市售的鬆餅粉適合拿來做那種楓糖煎鬆餅,
就是類似麥當當和樂雅樂那種偏軟的鬆餅,而格子鬆餅必須外酥內鬆軟,
使用這種鬆餅粉無法使格子鬆餅產生酥脆的口感,所以必須用麵粉才行,
不過,這件事也是在等我作完後的幾天才發現的......
各位別擔心,儘管少了酥脆的口感,而且鬆餅的賣相也不夠好,但吃起來滋味還是不錯的啦!
本次製作格子鬆餅的材料如下:(因本人為新手完全是不專業的紀錄過程)
1.鬆餅機  2.電子磅秤  3.日正鬆餅粉  4.砂糖35g  5.雞蛋2顆
6.牛奶4/3杯  7.奶油  8.打蛋器  9.分裝蛋白及蛋黃的鍋子或碗  10.量杯  11.巧克力醬

1.周老師說砂糖要75g,但我怎麼看都覺得太多,所以把份量減少至35g
2&3.把蛋黃及蛋白分開,之後打蛋的步驟需要分開
4.鬆餅粉我抓大概150g,其實不曉得會作出多少的份量來,後來證明可作出2.5個鬆餅,
只作一人份的話材料都可以再減少

我害怕的鮮奶4/3杯,把5的鮮奶和4的麵粉倒入2的蛋黃裡(如圖6)一起打成麵糊(如圖7)

8的蛋白打到起白色泡沫狀即可,再倒入7裡面攪拌均勻(如圖9),這邊就不用打發了,有大致均勻就好(如圖10),
11先預熱鬆餅機,插電之後紅燈就會亮起,預熱完成燈就會熄滅。

12在鬆餅機內塗上少許的奶油或沙拉油,這邊我沒有準備好刷子所以奶油很難塗,也好像塗太多了,
油塗太多好像會影響到鬆餅的成型。
預熱好之後將麵糊從中間點倒下讓他四散到周圍(如圖13),不過這部分不管我怎麼控制用量蓋下蓋子的時候都會溢出來一些(如圖14),
還要多研究一下,
蓋下蓋子後等紅燈又熄滅就是烤好囉~如果覺得烤的不夠就多烤幾次,只是不能調溫度和時間我覺得還蠻麻煩的,
15就是鬆餅的成品囉~~乍看之下好像還蠻有模有樣的!

隨意淋上巧克力醬就非常好吃了!我作出來的格子鬆餅雖然不酥脆,
但是熱呼呼的時候吃還蠻像雞蛋糕的耶><爹娘都說還不賴喔!
不過......從上圖可以看的出來,剛烤完的正面顏色非常的分配不均......
老實說我那天烤了3次鬆餅,都還是沒法改善這種情形,
但翻面以後就像圖15那樣勉強可以見人......
我想我還需要多試個幾次碰撞期,才可以找到絕佳的美味鬆餅配方吧!
改天來嘗試做不同口味的鬆餅吧!也試試用麵粉的效果是不是真的可以達到我心中追求的酥脆鬆餅!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



我最近滿腦子都在想著要嘗試做什麼料理,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啦啦啦
余媽媽我愛妳~~獅子頭好好吃
真材實料完全手工製作
我老媽有照吩咐和白菜香菇一起滷
今天晚上我吞掉好大一碗飯
喔喔
小胖鬼就是我
愛吃好吃食物死不足惜
北鼻快跟你媽媽學學手藝
我想你應該會有遺傳到一點你媽媽的天份呦~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余媽媽真是會做菜呀~
老媽妳快點慚愧一下
人家說外省人做料理最實在
老媽你不也是外省人嗎?
差那麼多厚
先前吃過的滷牛腱牛肚夠我們家吃上一星期
還有兩盒炸醬配上小黃瓜絲和QQ的麵條
比外面賣的還好吃!
超大顆完全手工製作的獅子頭
還被二姨和三姨分了三顆回家
跟白菜一起燉可以吞下好幾碗飯呀~~~
這回余媽媽新做的炸醬聽說有比較辣
但比上次還好吃~~
喔喔
真想馬上奔回家吃呀~
光用看的我口水就要滴下來了
難怪余小胖永遠瘦不下來
要是我也有個那麼會做菜的媽媽
我的減肥計畫肯定永遠不會成功滴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1
Blog Stats
⚠️

成人內容提醒

本部落格內容僅限年滿十八歲者瀏覽。
若您未滿十八歲,請立即離開。

已滿十八歲者,亦請勿將內容提供給未成年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