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遠香,是我們今晚入住的房型,李姊和楊大哥幫每間房都起了個好美的名字呀!

浮翠、鏡塘、虹飛、霞映、迎曦,雖說不想走中國風,可是從民宿到房間的命名卻都飄散出了中式古典風情。



從Lobby走出來左轉,連結的就是各層樓的客房,才剛和前一組房客聊完的李姊笑臉盈盈的領著我們到位在一樓的雙人房。

你們可知道,在尚未打開房門的那一刻,我感覺走廊好長,雀躍的心跳噗通噗通的快要從心臟蹦跳出來,

每一次都會有這種心情,像拆禮物一樣。



太棒了!有玄關,我不喜歡一開門就看到房間的感覺,除了隱密感頓失以外,還少了層層鋪疊的神秘感,

玄關的椅子和Lobby一樣是未脫毛的牛皮椅,只是一個是家具行購買的一個是特別訂製,

擺上一張質感立刻提升。





「挖.......」是我和糊塗鈞的第一個反應,金碧輝煌卻不帶俗豔的宮廷風,滿足了我們這兩個少女系,

寬廣的室內空間也不顯得侷促,不等我回過神來,糊塗鈞就開始覬覦那張貴氣的Queen size床,

一副數完3、2、1就要飛撲上去的模樣。



這張床是所有的房型裡李姊買的第一張床,和其他房間不同的地方在床架用的是貼上金銀箔的桃花心木,豪華感馬上up,

天然乳膠獨立筒床墊不軟不硬,這一晚我們都睡得很好,

尤其是糊塗鈞一從羅東夜市回來就瞬間倒下,叫也叫不醒,我都泡了一個舒服的澡,給自己沖了杯洋甘菊茶,她還睡得跟隻豬一樣,

等我準備埋進溫暖的被窩享受一夜好眠,踢了她一腳她才心不甘情不願的醒來卸妝(看來這床果然很好睡)。



和床架搭配一整套的椅子和小茶几,雕紋十分精緻,而且咖啡色絨布面的坐墊還閃著低調的光澤,

我突然想起自己在手機裡把家裡的電話暱稱輸入「凡爾賽宮」,大概是我從小就很幻想自己是哪個法國宮廷裡的貴族吧!XD

沒想到竟然是在浮水印裡讓我如願以償了。



房內有附上兩瓶礦泉水和必備快煮壺及茶包、咖啡,我非常愛喝茶,因此飯店、民宿裡的茶包對我來說很重要,

其實我比較愛早餐和下午茶Lobby裡的twinings水蜜桃茶,但房內附的是曼寧的洋甘菊和薰衣草茶包,

雖然覺得還是twinings的好,但洋甘菊和薰衣草都有舒眠的效果,也許是主人貼心的心意吧!



要華麗就要華麗的徹底,一樣貼上金銀箔的化妝台流線很美,我非常喜歡。





節省了衣櫃的空間,還是有吊衣架可以掛衣服,浪漫風格連小地方都不放過。



連電視的牆面都做的那麼美,42吋液晶螢幕讓我和糊塗鈞看得好過癮!

中間格子擺的應該是DVD機,我們沒有使用到,但民宿裡似乎沒有提供DVD租借,如果能夠增加這個服務就更好了,

有興趣的人也可以帶自己喜歡的DVD來看。



再來就要介紹令人害羞的浴室了>//<為何說令人害羞,因為這浴室是全透明的!

而且除了馬桶那區有簾幕可放下之外,浴缸的部分是完全沒有遮蔽物的,也就是說在房間裡的人可以清楚的看到浴室裡的人的動態,

如果是情侶或夫妻的話還好,要是好朋友或是兄弟姊妹一起入住的話就會.......

關於這個部分我和李姊討論過,李姊的意思是考量浴室內側的門把為了可以做掛浴巾的把手,若是再做自動簾幕的話放下會卡到,

只能考慮布簾,不過因為每個房客不同,有的人就是特別喜歡浴室整片透明的設計,覺得格外通透,

我的想法是如果能夠至少在浴缸區加裝簾幕也好,想不想放下來就可以由人選擇,

否則像糊塗鈞一進門就大喊「好害羞喔!你不要偷看我喔~~」又讓我想賞她一記右鉤拳,

好加在真的等我洗澡的時候她根本睡到忘我,我才能放心愉悅的享受泡澡之樂。



不提隱密問題的話,狹長的浴室空間頗大,尤其是浴缸不小,塞進兩個人還綽綽有餘,

浴缸的上頭有個情境燈,可以變幻燈光十分有氣氛,浴室外面則是一大片的水田,景致相當優美。 



浴廁區和淋浴區沒有做乾濕分離是有點可惜,不過不是每一間都這樣的,

李姊設計房間的構想讓我很佩服,她不僅每個房間的床架選用不同的、床墊不同、浴室的浴缸也不同,

當然連乾濕分離的區塊也是每間不一樣,

「要不是馬桶實在選不出九款不一樣的,不然我連馬桶都想每間不一樣」李姊說。



洗手台挖深的設計很好,這樣水花才不會四處亂濺,該有的基本備品也都附的很齊全,

吹風機則放在洗手台的下方。



依照房型的不同提供的備品也不一樣,像我們住的雅緻雙人房附的是寶格麗的沐浴三件組,

若是極致雙人房附的是寶格麗五件組,觀景雙人房和四人房用的則是上山採藥系列的沐浴組,

李姊人真的很好,浴室裡已經有一包薰衣草泡澡劑,她又遞了一包玫瑰泡澡劑給我們,

「一般情侶來大概只需要一包泡澡劑,我想你們是姊妹就再給你們一包。」

「很多人來都想把寶格麗的備品帶走,所以我又多給你們一份詩芙儂的沐浴包,你們可以用這個,然後把寶格麗帶走。」

難怪,化妝台上擺著一份用粉色紗網仔細裝著的備品,原來就是要給我們用的,李姊的貼心真的讓我好感動!



值得一提的是一樓房間還有個好處,就是能有專屬的小庭院,坐在戶外望著一片水田,真有種悠閒的雅緻呢!

屋外的植栽也還在種植中,雖沒有生氣盎然的大樹,但草木扶疏的蕭瑟感很適合12月天。



下午茶時間是3點~5點,我們大約3點check in,當時李姊就問我們要不要先吃點心,

但因為我們剛用完中餐還很飽,就決定晚點才吃下午茶,

一不小心和李姐聊天聊到了五點,李姊才匆匆忙忙說來吃下午茶吧!真是可愛耶!



精美的英式雙層架上放的不是蛋糕也不是手工餅乾,而是油飯,很妙吧!

這油飯是李姊她們自己做的,很香而且不會太油。



下層則是擺盤整齊的水果,水果洗得很乾淨又甜,而且還有我愛的奇異果耶!



特製魚丸板條簡單又清爽,而且我們下午五點才吃下午茶,這餐根本就可說是晚茶了咧~



檯子上有咖啡機也有我喜歡的twinings蜜桃茶,但Lobby沒有熱水器,所以泡茶的話需要走到走廊上去加水,

糊塗鈞則給自己沖了杯咖啡,很方便,按個按鈕一杯咖啡就完成了。



什麼?還有最後加碼--桑葚冰沙,又是自家做的,冰冰涼涼好順口也不會很酸,我好喜歡這冰沙!


由於這天只有兩組房客,另一組房客在我們享用晚茶的時候早已外出遊玩了,

我們兩個就能恣意徜徉在寬闊又華麗的Lobby空間裡,緩慢的啜飲然後一人盯著一台ipod touch無線上網,

時間不知不覺的流逝,我們卻舒服到差點忘了下一站要去拜訪之前住的orla民宿女主人sophi,去把糊塗鈞上回遺忘的拖鞋拿回來,

還是李姊擔心夜深我們不好找路,頻頻提醒我們早點動身,還熱情的要請楊大哥幫我們指路咧~





早餐我們和李姊相約早上九點,宜蘭民宿的早餐大多以稀飯為主,正合我意!

而糊塗鈞雖然不愛吃東西,但早餐她一定要吃很多,本來我以為她喜歡西式早餐,沒想到她說她最愛早上來一碗稀飯,

所以看到李姊端出精美的菜餚和地瓜紫米稀飯出來的時候她眼睛都亮了!


這頓早餐真的很棒,所有的菜餚料理的都恰到好處,尤其有很好吃的吻仔魚和小卷,

都是因為楊大哥家從事海產業,因此她們能使用最新鮮的海鮮入菜,我們真是幸運呀!





除此之外,李姊考量大部分的年輕女生習慣早上吃麵包之類的西式早餐,因此Lobby的餐檯上也準備了麵包和沾醬,

「這麵包好好吃!」糊塗鈞一邊吃一邊開心的說,這是真的,看起來很平凡,但這麵包卻很有深度,

糊塗鈞竟然一吃就吃了六個!簡直讓我嘖嘖稱奇!(是說我也沒少吃,這麵包我也吃了4小塊,正點!)


享用完早餐後,厚臉皮的我們向李姊詢問是不是能參觀一下其他的房間,

阿莎力的李姊二話不說,拿著鑰匙就幫我們去把每一間房間打開,又怕她跟著我們會有壓力,便讓我們自己參觀,

所以除了前一晚有人住的那間無法進入之外每間房間我們都參觀到了。







這間是一樓最邊間的鏡塘極致雙人房,充滿了歐風氣息,但浴室卻又有地中海風,

既衝突又美好,而且這間有玄關也有半乾濕分離,木板地感覺可以光腳踩來踩去,是我很喜歡的風格!





這間是浮翠雅緻雙人房,它的浴室格局和我們住的遠香有點像,

而且使用的是king size床,但房內的空間我感覺遠香比較大一點,

這間還有個我覺得不錯的優點是它化妝台的鏡子夠高夠長,還能兼穿衣鏡的功效,整理服儀很好用。



上了二樓我們才發現,原來這裡有一個這麼大的露臺,讓住在二樓的房客雖然沒有自己的庭園,卻能有一個這個大的活動空間,

「好棒喔!這裡很適合朋友約來烤肉!」糊塗鈞興奮的說,









一見到雲蔚觀景四人房我跟糊塗鈞便著實被壁紙給吸引,還有床上方的紅色屏幕(專有名詞是什麼我忘了......)

頓時間讓我想起了澳門威尼斯人酒店裡的床也有這麼浪漫的帷幕,

這間的主色調是藍色,因為是四人房的關係,所以浴室就沒有做透明設計,而且也有浴缸,

只是四人房的浴室都沒有對外窗,光線太昏黃我拍不起來,就不放照片了。


房內有專屬陽台,在自己的房內就能享有蘭陽水田風光,不管是跟家人或朋友一起來感覺都很棒!





虹飛雅緻雙人房這間沒有玄關和陽台,不過有一大面的觀景窗以及king size床,

而且這間浴室的乾濕分離也是我比較喜歡的設計,浴缸的大小也和我們住的遠香差不多,

只是浴室是完全沒有遮蔽連柱子都沒有的整面落地玻璃,視覺上很明亮但還是有點害羞呀.....><









觀星樓中樓觀景四人房超美,尤其是墨綠色的絨布床架和浪漫帷幕充分展現低調華麗,

還有觀景陽台和能把腿伸直的貴妃椅,真愜意哪!

由於是樓中樓的格局,所以樓上還能再睡兩個人,雖然沒有床架但和樓下是一樣的queen size床,

它的浴廁也是分開的,入門後的左邊是淋浴間右邊是廁所,沒有浴缸算是美中不足之處,

但室內空間很大又挑高,我真的很喜歡。









掬月樓中樓觀景四人房和觀星四人房的格局是一樣的,只是掬月的溫暖鵝黃色調感覺更明亮樸實,

仔細看的話會發現以墨綠為基底的觀月房連水晶吊燈都是墨綠色系,而掬月的水晶吊燈則是和鵝黃很相襯的橘色,

我喜歡鵝黃色系,但更喜歡觀月不誇張的低調奢華,假如和家人朋友一起來住,我一定要指定觀月房型!









迎曦極緻雙人房是民宿裡唯二的極緻雙人房,我一見到房內的紫色調就感到驚奇連連,

參觀完房間後我還特地和李姊說我沒有想到紫色和木頭裝潢會那麼match,既有尊貴感又脫俗,

李姊笑說上一個房客也這麼說呢!


值得一提的是浮水印的木製家具大多使用柚木,幾乎每一張床架雕刻都很精美各有特色,

如果一個人只有一個房間要選擇一個最喜歡的床架,我想我想破頭都無法決定吧!

「李姊,我原本在官網上看到房型照片時,最喜歡的就是我們住的這間房了,但參觀完其他的房型後,我覺得其他的房型也好棒喔!」我真心的和李姊說,

是歐式、是南法鄉村風、是峇里島氣息,從屋外到屋內,從Lobby到房間,

這是我們看到的屬於浮水印的混搭風,既融合實木的原汁原味,又展現現代時尚,主人的品味和巧思不在話下。


宜蘭的民宿越來越飽和,新建的民宿一間比一間還美,硬體設備更是比頂級比豪華,

但我覺得除了這些之外民宿的軟體更為重要,對房客的體貼、人的互動,可以讓選擇來住民宿而不是飯店的人們有更與眾不同的感受,

即使浮水印已經使用了這麼好的硬體設備,李姊和楊大哥也從來不強調那些我們看得到的所謂名牌,

卻用最真誠的心意對待我們這些僅僅只住上一晚的房客,與其說是主人和客人的關係,更像是朋友。


五結的海芋田這次錯過了呢!下次,再去拜訪李姊和楊大哥好嗎?


**********************************************************************************************************************************************

延伸閱讀

。【宜蘭】浮水印民宿~偷得浮生半日閒,關於浮水印的混搭風(上)。

http://www.wretch.cc/blog/zn344/4671253


浮水印民宿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協和中路13巷23號
電話:0930-262829/0919-921049
官網:
http://full-sweet.elandbnb.tw/



本篇獲選為瘋台灣民宿網精選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