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ADJUSTEDNONRAW_thumb_3c04.jpg

從釜山搭KTX抵達首爾時間已經晚了,等到飯店check in放行李再出門晚餐,早已經是晚上九點多,走在弘大的街上滿腦子想吃清爽的刀削麵,但查了一下幾間想去的店都已過營業時間,最後發現香港飯店0410開的挺晚,索性就直接散步過去用餐,雖然沒有我心心念念的刀削麵,但一個人吃飯簡簡單單將就就好。

UNADJUSTEDNONRAW_thumb_3c03.jpg

香港飯店0410是韓國知名主廚兼企業家白種元旗下的連鎖餐廳,不只是招牌LOGO以白種元人像繪圖,走下階梯更是一眼就可以看到大大的白種元照片,他本人就是活招牌,有著美味和能讓人信服的號召力,即使弘大店是在地下室,且已經不知道該算是晚餐還是宵夜場,店裡面的客人還是很多。

UNADJUSTEDNONRAW_thumb_3bfa.jpg

因為是太臨時決定要來,其實也沒有特別做什麼功課,只知道大家對這裡的炸醬麵很推崇,但以前吃過韓國的炸醬麵有點不太合胃口,不太敢再隨便貿然挑戰,翻翻menu發現竟然有麵食或飯類搭配糖醋肉的單人套餐,頓時眼睛一亮,因為實在太想吃吃看韓國的糖醋肉,但很多店的糖醋肉份量都太大,不適合一個人用餐,看到香港飯店有這樣的貼心組合覺得太開心了,完全正合我意!

bo5KrjIMRYCxSe2lFxdVMQ_thumb_3bfd.jpg

我點的是海鮮辣湯麵+糖醋肉的單人套餐,價格是8500韓圜,稱得上是平民美食,份量對一個人來說是很剛好飽足的,而且想吃的都可以吃到就不會留下遺憾。

IkqGtLKmTrWbja3FASRXrA_thumb_3bfe.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3c00.jpg

這裡的辣海鮮麵辣度對於能吃一點辣的人來說算是很溫和,且能吃到蔬菜、淡菜、魷魚不少料,炒香過食材的湯頭很香,麵條也是我喜歡的偏粗、煮的不軟爛仍保有些微硬度的口感。

LdraL%Q0Sl6EPxJlWf4Vhw_thumb_3bff.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3c01.jpg

以前看韓國的糖醋肉總覺得色白粉厚,一看就不怎麼勾人食慾,但受韓劇影響,韓國人實在太喜歡吃糖醋肉也激起了我的好奇心,確實香港飯店的糖醋肉粉裹的不算薄,但意外的肉嫩醬酸甜適中好吃,和中式的糖醋肉完全不同,卻很有一種難以言喻的魅力,有顛覆我原本的偏見。

香港飯店0410PLUS弘大入口店

地址: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서교동 346-47, B1F(近地鐵弘大入口站9號出口)

營業時間:10:00-24:00(點餐至23:00)

UNADJUSTEDNONRAW_thumb_3d7d.jpg

因為太想吃刀削麵的執念,儘管隔天外面雨下得很大,我還是帶著全身濕氣來到了다락‧투 Darak Two晚餐,這間店位在弘大安靜的巷弄中,是白主廚在《白種元的三大天王》中曾經介紹過的餐廳,吃過的朋友也大力和我推薦這裡的刀削麵好吃。

UNADJUSTEDNONRAW_thumb_3d7f.jpg

很明亮簡潔的用餐空間,我選了一個可以耍自閉的角落座位棲身。

UNADJUSTEDNONRAW_thumb_3d7e.jpg

這裡的菜單很簡單,只有雞絲湯飯닭곰탕以及雞絲刀削麵닭칼국수兩種選擇,對於選擇性障礙患者來說應該是比較容易下決定,只要考慮要吃飯還是麵就好了。

8J+47sR4SGe%EC00349CVw_thumb_3d81.jpg

我毫無懸念的選了刀削麵7500韓圜,畢竟我就是為它而來的,隨麵附上了辣蘿蔔、泡菜、洋蔥等小菜,如果覺得麵太清淡就可以搭配小菜調節口味。

RAENjJtiQ1ufYraNj2%5Cg_thumb_3d82.jpg

UNADJUSTEDNONRAW_thumb_3d86.jpg

我只是喝了一口湯,就被濃郁香甜的雞湯給迷住了,更遑論麵裡的雞絲非常多,還有我相當喜歡的櫛瓜,搭配軟滑卻吸收了滿滿湯汁的麵條,唏哩呼嚕就吃得一乾二凈,特別是在連續幾天都吃了重口味料理後,雞湯刀削麵的清爽樸實反倒讓我留下更深刻的印象,現在又開始想念了。

다락‧투 Darak Two

地址:서울특별시 마포구 와우산로21길 4-3(近地鐵弘大入口站9號出口步行10分鐘)

營業時間:09:00-21:00(點餐至20:50)

arrow
arrow

    小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